春花秋月

【星核猎手cb/刃中心】唯有被爱才会生出血肉

怕疼的阿刃,以及疼爱阿刃的星核猎手们

*丰饶赐福暂时增加了触发条件

*私设流萤和萨姆是两个人,有捏造,艾利欧是猫猫

星核猎手全员cb向

全文3.6k




  

任务圆满完成。

刃躺在坚硬的水泥地上,身旁是建筑倒塌而散落的碎石钢筋,背后硌得很不舒服。四周灰扑扑的,没有色彩,天上的光线却白得刺眼。肺里很难受,扬起的尘土沉降不下来,在空气中浮着,被吸入,又咳嗽着呼出。

他就这么躺着,没有动身。

刚刚左腿被巨大又沉重的水泥块儿压住了,他搬不开,在打算直接把腿锯了之前,思考半晌,决定先试试能不能强制性挪出来。

一般人这样估计就废了,但刃不一样。腿还在的话会长得快一点,他就能早点自己走回去,而不是被同事们扛走。

刃把错位扭曲的腿摆正。痛的,但他习惯了。他干脆躺下,闭上眼,等腿自己长好。

在被烟尘呛醒后,刃直接坐起来起身要走,却疼得嘶了一声。

居然没长好。

怎么回事……刃仔细地研究一会儿,还是一点变化也没有。

于是他直接把腿砍了。

支离削开皮肉和股骨还算容易。刃坐着发呆,他真的呆住了。

居然没有再长出来,血淋漓地流着,刃感到一阵眩晕。

要死了吗。

太好了。终于结束了。

刃打心底里高兴,却没力气笑出声。

胸腔泛着疼,喘不上气,眼前黑一阵儿白一阵儿,脑袋晕晕乎乎的,刃果断地躺下,等待着死亡。

缺血,休克,浑身上下都难受起来,可刃感觉得到,一股莫名的力量支撑着他,吊着他的命。

为什么……血似乎流尽了,又源源不断——丰饶的赐福还在,可是为什么……

耳机里传来电流的滋啦声,随后是熟悉的声音。

“……刃叔,我定位到你了……你还好吗……刃叔?”

声音愈发清晰,刃弱弱地应了一声。

“没事了叔,马上就把你传送回来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再度睁眼,刃见银狼一会儿看看他一会儿看看医疗箱,叹了口气。

“不是,大叔,你腿呢,”银狼干脆把医疗箱收起,“这样就没办法了,只能靠你自己了。”

“抱歉……”

“没关系,至少手没事,正好可以陪我打新买的游戏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刃低头,发现左腿正缓慢地生长着。

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…


*

萨姆做起任务来总是很吓人的,快准狠主打一个快和狠,一句“我将点燃大海”那就是寸草不生,刃都不敢随意下脚——弱点对不上,他还不吃战技点。

有流萤操作之后倒是准多了,刃有时候会望着他们发呆。刃刃也想开高达,但刃刃不说。

星核就在楼顶,刃一路往上杀,余光可以瞥见窗外的火海。

这次的星核很不稳定,磕不得碰不得,不然萨姆可以直接飞上来把楼创烂,拿了东西就走。

楼顶的戒备更为森严。刃一路躲避着巡逻,根据银狼之前给的地图,就是这里……嗯?

死路。

回头转身迎来的便是枪林弹雨。刃提起支离挡住朝脑袋射来的子弹,向前冲去,挥剑斩落攻击者手中的武器,将这波人撂倒后迅速改变策略换了另一条可能的路。

防弹衣是必须穿的,流萤经常提醒他,就算有丰饶,脆是真的脆,总受伤肯定是不好的。她还有萨姆挡着,萨姆还要靠刃来检修,所以刃必须好好的才行。

必须好好的……刃一边快步前行,一边捂住侧腹。是重型子弹吗,或是别的武器,防弹衣被破开,血水渗出,染红了手上的绷带。

无碍,至少目前没事。刃绕着路,躲着人,干倒一片人后终于找到了东西。他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抱在怀里,寻找出路。

不好办……墙体不知是怎么铸的,萨姆估计都创不开,他得自己走出去。

可是身体好冷,冷到他没有力气,中途好像走错了路,他强撑着向光源走去——那是巨大的玻璃,通向脱逃的路。

身后传来枪械的声音。

跳楼吗。可是星核……

刃把盒子死死地护住,正准备做动作,玻璃倏然碎裂、炸开,身后登时没了声音。

他身子软下来,被一把扶住。

“接到了接到了!”流萤通过耳机和银狼通话。

“亲爱的又受伤了。”萨姆轻手轻脚地把刃抱起,公主抱。

“这防弹衣不行啊,得准备更好的,”流萤无奈道,“走啦萨姆,刃的伤口还没好,小心一点……”

刃整个人都是迷糊的,虽然有防弹衣挡着,身体还是闷闷地疼。丰饶终于开始发挥作用,子弹被挤出,伤口在愈合。

被抱回来后,刃撩起衣服查看伤口,什么也没看出来。

不对劲,最近还是不要受伤了。


*

“不杀死一个人就出不去的房间吗……”卡芙卡笑盈盈地读着墙上的提示。

房间空旷,唯有一张洁白舒适的床。

估计又是某位星神的玩笑吧。卡芙卡尝试联系外界失败后,望向身后的人:“阿刃?”

“……嗯。”刃点点头,顺势坐到床上。

他犹豫了,卡芙卡心想。

倒不是抗拒,更像是出于其他考量。

手腕转动,手中立马多了把枪。卡芙卡替刃解开胸前的衣服,解开绷带,把枪口对准他的心脏。

但是用枪的伤害太大,身体会被穿透,胸腔会炸开,血会溅的到处都是。

于是她飞速地换了武器,刀尖狠戾迅速地刺下去,又抽出。刃闷哼一声,随后卡芙卡扶着刃的后脑,放平他的身体,起身,背对着床,甩了甩刀上的血。

门开了。

创口不大,时间应该差不多了。

卡芙卡回过头,看见刃因呼吸而起伏的胸脯,以及心口未愈合的伤,还有一股一股涌出的血水。

“阿刃?”卡芙卡坐在床边,检查刃的情况。

床上的人脸色惨白,有一下没一下地喘着气,愣是没有哼出一声。

卡芙卡眨眨眼。疑惑,惊讶,她俯身去轻抚刃胸前的伤痕。既然门已经打开,那么刃刚刚肯定是死过一次的,可伤口为什么没有恢复……

“阿刃。”卡芙卡唤着刃的名字,确认他是否还清醒。

“……嗯……”刃堪称细声细气地回应她。

卡芙卡没见过这种情况,就像当初她第一次见到刃复活那样。不过在简短的对话间,伤口处的组织突然活跃起来,一点点连结、缝合,封住了内里的血肉。

刃的脸色不再像刚才那样惨白,呼吸也慢慢平复,于是卡芙卡拍拍他:“回家了,阿刃。”

刃缓缓睁眼,借着卡芙卡朝他伸来的手,从床上起来,一同离开房间。


*

刃现在可以确信一点。丰饶赐福卡bug了,上不上下不下的,好不了又死不了,正好给他卡中间吊着——不习惯,很难受。

还有一点,似乎必须要有人在身边,丰饶才会发挥作用。陌生人好像还不行。

也就是说,他独自行动的时候不能随随便便割腕了,不然倒地上爬不起来还得麻烦同事们把他扛回去。


*

这可真是一个乱糟糟的星球。刃做完任务,拖着支离走在空荡荡的路上。

也不能说是空荡荡,毕竟暗处有许多的眼睛,不怀好意地注视着他。

环境中的介质扰乱着他的思绪,空气中弥漫着不好闻的味道。不是颗粒,也不是毒素,更像是一种感觉。迈不动步子,拿不动支离,沉闷、压抑笼罩着一切。

还好。比自己待了几百年的星球好多了,至少自己还能思考,周围还有活人……嗯?

“先生,我好饿,帮帮我好吗?”路中央是一个小孩子,他眼巴巴地望着刃,无助地歪歪头。

帮忙?怎么帮?刃身上自然没有食物,但信用点是有的。他把支离背到身后,走到小孩跟前半蹲下来,正思衬自己的声音会不会吓到小孩。

思衬着,小刀从脖颈处划过,伴随鲜红的血点子,洒在冰冷坚硬的地面上。

一下子就喘不过气了,支离咣当落地,刃赶紧捂住脖子处的伤口,眼前的景象有些模糊,他勉强听见人们的声音。

“搞定了,搞定了!”

“快看看他身上有什么!”

“怎么没有钱,都是这种纸东西?”

“咳、咳……”刃咳嗽两声,喉管里满是铁锈味。

“没死透!”

“再来一刀!快!”

刃抬手抓住小孩的手腕,起身撞开对他拳打脚踢的人,闪到一边,一手捂着脖子,一手紧握支离,剑尖对准众多惊慌失措的面孔。

支离点地,刃看着散落的信用点,哑着喉咙说道:“这些、咳……信用点,是钱,去城里,有人认得……”

他不愿再多说。这些人显然不知道他星核猎手的身份,都是些拦路打劫的。他做不了什么,威胁到位后,继续走自己的路。

两侧是千篇一律的暗色调,前方的路仿佛没有尽头。得快点回去,千万要撑住,见到大家就好了,回去就好了……

他看到了迎接他的人。

流萤跑来,说道:“刃你捂着脖子……流血了?”

“嗯……”

萨姆也跟上:“还好吗?好像已经愈合了。”

“嗯?”

卡芙卡无奈地摇摇头:“阿刃把衣服弄脏了呢。”

“抱歉……”

银狼还抱着游戏机:“叔你手没事吧,快来陪我打游戏。”

“有事……”

“啊啊啊不行!”银狼叽歪乱叫。

“没事,可以。”

艾利欧猫猫招呼道:“人都到齐了,走吧。”

回家了。


*

丰饶赐福又恢复了正常,刃有些失落,在手腕上比划着。

“大叔别划拉了,跟卡芙卡拉小提琴似的。”银狼吐槽。

刃尴尬地把手搭在膝上。

“来打以太战线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大家都在玩,快来。”

事实证明pua很有效,刃乖乖抱起平板,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皱着眉头差点暴起,躺他腿上休息的艾利欧猫猫吓到起飞。

“为什么金人只能放一个?”刃有点委屈。

“霸主以太灵只能放一个哦。”卡芙卡解释。

这些机巧刃都熟悉得很,队伍中多样化的搭配自然是很重要的,加上是不需要操作的回合制游戏——总而言之,他玩得还挺六。

萨姆不乐意了:“亲爱的你别老看着这些,我呢,也看看我呗?”

“行行行,等一下。”刃玩得上头,一句等一下就没了下文。

“萨姆你还有我呢。”流萤笑道。

萨姆满怀欣喜地看过来,见流萤也玩得不亦乐乎,好奇地研究着仙舟的神奇玩意儿,根本没功夫看他一眼。

萨姆伤心了。

“刃叔你发什么呆,死了!”银狼瞟过来,激动得不得了。

“嗯,输了。”刃回答。

“刚刚开大招就好了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卡芙卡把脑袋凑过来:“阿刃已经很努力了哦。”

萨姆赞同:“亲爱的一直都很棒。”

流萤点点头:“对啊,刃在这方面很有一手呢。”


现在就很好。

这次,没有输。

评论(4)

热度(381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